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扣好干部履新“第一粒扣子”

时间:2019-06-27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将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严格遵守党纪法规,争当廉洁从政的表率……”“今后我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这是日前郎溪县纪委监委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与即将履新的多名中小学校长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的一幕。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帮助新提任干部扣好廉洁履新“第一粒扣子”,该县坚持将常态化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必选动作”。今年以来,已对全县148名新提拔、转任、交流的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勤政廉政意识。

“我们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中,除了对新任领导干部进行‘咬耳扯袖’外,通常还会带着‘问题’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该负责人口中所说的“问题”指的是县纪委监委为每名新任领导干部制定的所在岗位问题清单及重要廉政风险点清单。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干部任前廉政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县纪委监委专门建立了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和纪检监察室共同参与的“会审”机制。主要围绕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党纪政务处分等内容进行集体分析研判,重点梳理权力运行、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通过制定所在岗位问题清单和重要廉政风险点清单,把“病症”列出来、“病因”找出来,为新任领导干部找准廉政建设短板,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此外,该县还以开展任前廉政谈话为契机,组织新任领导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剖析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不断提升廉政教育的精准度和覆盖面,让新任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过对新提任领导干部常态化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既能将监督关口前移,变‘亡羊补牢’为‘防患未然’,切实增强大家的廉洁自律意识,又有利于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率先垂范地做到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