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扎实开展警示教育 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时间:2019-06-24 15: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6月22日下午,全省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中央有关通报精神,对全省警示教育工作进行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通报精神,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四大班子领导、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这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严强转”专项行动成果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阜阳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反面教材,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反思,增强开展警示教育的思想自觉。深刻反思阜阳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重性、危害性、警示性,以反面教材为镜鉴,举一反三,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以警示教育的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在警示教育中受到警醒警觉警戒。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实,增强开展警示教育的行动自觉。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深刻检视自己,真正认清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要解决突出问题,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性,深入剖析其背后的政治问题、立场问题、政绩观问题,以上率下、从严从实、建章立制、标本兼治。要紧盯“关键少数”,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问效,推动警示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市委各部委办局和市直各单位、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淮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淮南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立了分会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