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比学赶超”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19-06-24 10: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每天登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已成为我的日常习惯,通过学习汲取自己的所需知识,加强知识储备,让我每天能量满满。”砀山县纪委监委年轻纪检干部毛放深有学习感受地说。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用好用活“学习强国”APP,掀起“比学赶超”学习充电的热潮,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积极响应全面学。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学习强国”有关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动员全体纪检干部下载、注册,目前已实现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注册全覆盖。以党支部为基础创建了三个学习组织,“县纪委监委党建”微信群内定期分享新思想、法纪有关美文,融会贯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县委监委班子成员常学常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紧跟时政热点,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室负责人组织本室人员运用“学习强国”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以及先进经验,通过层层立标杆、作示范,增加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主动性。

灵活选择深入学。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之余,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知识能力需求,利用“学习强国”自主选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观看最新视频动态,了解反腐败工作新动向,借鉴外地先进办案经验,同时收藏分享经典书籍,详细记录学习笔记。不定期组织各科室开展阶段性学习讨论,聊体会、谈感受、说经验、谋思路,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补足精神之“钙”,解决“本领恐慌”问题,促使成为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

比学赶超经常学。县纪委监委安排专人对各学习小组每日学习情况通过微信群、短信进行提醒,同时在组内不定期公布排名,督促学习,在纪检监察系统呈现出比学赶超的学习劲头。纪检监察干部每天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打卡,认真答题,刷刷考题,分享好文,发表观点,学习积分不断攀升,积分排名不断变化,学习热情随之持续高涨。通过你争我赶的学习,强化纪检监察业务实践,进一步激发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干事的“精气神”。

“学无止境,永远在路上,要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功能,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为党员干部‘充足电’,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源泉。”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