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强化管控 推动警示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时间:2019-06-24 10: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6月23日下午,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央有关通报和全省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该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对照中央有关通报和省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讲认识、谈体会、找差距。大家一致认为,中央有关通报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狠抓党的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我们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目前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中央有关通报和省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真正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更高标准抓学习、更严要求严整改、更实举措转作风,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庆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安庆落地落实,紧盯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领域,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制定该市加强“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施方案。要突出“以案示警”,认真梳理一批反面典型案例,挖深挖透根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突出“以案为戒”,坚持“四对照、四检视、四整治”,举一反三,全面查找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突出“以案促改”,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反腐败斗争和加强防范化解风险工作,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加强警示教育、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一级压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监督责任,强化过程管控、全程监督,推动警示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