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靶向发力 推动巡察向“最后一公里”延伸

今年以来,淮北市烈山区积极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逐步实现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已对50个村(社区)进行巡察。

每轮巡察前,区委均制定详细的巡察工作方案,将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情况等列为巡察重点,做到有的放矢、靶向发力。区委巡察办从镇(街道)以及区直单位抽调业务能力强、作风过硬的优秀干部,配齐“精兵良将”,并开展巡前培训。同时,实行混合编组和异地交叉巡察,有效破除人情阻碍等不利因素。

驻点巡察时,各巡察组提前向纪检监察、组织、审计、信访等部门了解摸查被巡察村(社区)相关信息,做到“心中有数”。同时,通过召开各类座谈会、走访群众和企业等形式,从老百姓最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入手,特别是针对涉农扶贫惠民等项目和资金的落实情况进行深挖细查。

巡察结束后,各巡察组根据巡察发现的问题撰写专题报告,适时约谈相关负责人,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抓整改,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紧密结合,严防问题反弹。

“当前,我们已基本完成了对全区各村、社区的巡察,下一步,我们将强化结果运用,认真做好督促整改和追责问责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烈山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