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三个注重”深挖彻查“保护伞”

时间:2019-06-10 15: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宿松县纪委监委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靠前站位,认真履职,坚持“三个注重”,加大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关系网”“保护伞”力度。

注重深挖细查,拓宽案源。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通过扶贫帮扶走访,走村入户开展明察暗访;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要求信访、案管、审理等部门对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和已查结案件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对公安机关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个案筛查,确保问题线索无遗漏;督促住建、交通、城管、自然资源等部门进行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及时移送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

注重沟通协调, 多方联动。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日常联系和信息沟通,与县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建立《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召开工作协调会,建立完善线索移送、联合会商、联合办案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在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同步上案、联合会商等方面的协作配合,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有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高扫黑除恶和反腐“拍蝇”的整体性、协同性,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注重责任落实,层层压实。将各单位(部门)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情况纳入巡察监督、日常党风廉政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督促履行行业主管责任,强化行业监管,坚决落实“一案三查”,既深挖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涉及的腐败问题,彻查背后的“保护伞”,又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深挖彻查“官伞”“警伞”“庸伞”,确保线索没见底不罢休、案件没查透不放手,真正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