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聚焦监督第一职责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时间:2019-06-10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旌德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精准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拳惩治腐败,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警示教育重提醒。在元旦、春节、“五一”等重要节点前,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平台,向县科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洁提醒信息3000余条,提前注射拒腐防变“预防针”。结合身边查处的典型案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集中观看《梓山清风》《风正一帆悬》《走出“亲”“清”新路》等廉政影片,促使大家以案为鉴,自觉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信访举报畅渠道。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前哨”作用,进一步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由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对所有信访举报件进行统一登记和归口管理,再进行分流、办理、反馈,做到环节清、程序明。同时,专门建立交办件台账,对已转送或交办的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监督执纪重预防。牢牢把握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突出监督重点,不断提高监督效能,充分发挥“前哨”“探头”作用。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抓早抓小、形成震慑,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今年以来,灵活运用“四种形态”共处理153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119人次,第二种形态27人次,第三种形态6人次,第四种形态1人次。

惩治腐败重遏制。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反,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充分发挥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震慑力。今年1至5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71件,处置问题线索153件,立案56件,结案3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4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