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多措并举破解基层执纪审查难题

时间:2019-06-10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针对基层执纪审查工作力量薄弱、能力不足、案件查办质量不高等问题,当涂县纪委监委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机制,有力地推动了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化改革不停步,确保依法依规。当涂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强调调查研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先后建立了“四合一”交叉协作办案机制,探索向乡镇(园区)派出监察室并同步推进监察职能向村居一级延伸,出台执纪审查调查工作规范、“乡案县审”工作实施细则、规范谈话函询办理工作的暂行办法等业务类、程序类制度19项,积极破解基层执纪审查难题,规范工作开展。

创新举措不松劲,拓宽线索渠道。持续深化基层党员干部问题线索通报共享机制,摸排对象由村“两委”成员拓展至全体基层党员干部。配齐村级党组织纪检委员144名,设置村居老党员、老干部廉政监督岗,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重点对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廉洁勤政、民主决策、财务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拓宽线索来源渠道。

以案代训不落后,提升业务素质。把对基层案件查办的业务指导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从线索初核、证据材料收集、违纪事实确认、定性处理等方面手把手指导,做到“一案一讲解,一案一培训”。编发《纪检监察工作常用法规汇编》、《党纪政务问责处理规定汇编》,引导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规依法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同时,加强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并抽调基层干部到县纪委挂职锻炼,增强其执纪审查、依法调查能力,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严格考核不含糊,以压力促动力。结合实际,修订完善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考核办法,创新考核机制,对基层单位实行分季分类考核,考核结果排名通报,并约谈考核落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同时将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考核结果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双百分制”考核相挂钩,考核结果与纪检监察干部管理使用评先评优有效衔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