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畅通“四个渠道” 零距离解决群众诉求

时间:2019-06-10 09: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现在不用出门,通过电话、网络、微信反映问题就能得到回复,有时还有纪检干部到家里来了解情况,让人感觉纪委就在咱身边。”在砀山县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案件回访时,一名信访群众如是说。

今年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持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信访举报职能作用,构建“五位一体”信访举报立体网络,畅通“四个渠道”,及时受理、妥善办理信访举报事项,使信访举报工作水平不断得到提升。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全面建立“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格局,建立起快速、便捷的民情反映通道,群众可采取来信、来访、网络、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和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纪问题的行为进行检举、控告,实现群众诉求“零距离”。

畅通协调对接渠道。积极发挥县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的作用,县纪委与县检察院、公安局、信访局、扶贫局等单位健全完善案件线索互通和移送制度,实现资源共享;协调、督促职能部门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办理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加强对新时期信访形势的分析和研究,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微博信访,跟踪社会热点,注重对苗头性、倾向性、突出性信访问题的综合分析,及时准确研判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党风政风方面的苗头性问题,积极为党委政府提供信息反馈。

畅通信访回访渠道。对已查结的初信初访案件进行定期回访,反馈信访举报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听取举报人意见建议,确保信访人息诉息访;及时回访被举报人,跟踪落实被举报人对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教育被举报人正确对待群众信访。

“要把‘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牢牢记在心中,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动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砀山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