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打造“实战课堂” 提升审理工作水平

时间:2019-06-10 10: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通过对卷宗材料的整理分析,让我能够更加清晰地了解案件初核、审查、审理的每一个环节,一些业务知识盲区和一知半解之处,都在实践中找到了答案。”

在县纪委监委审理室跟班学习三个月后,铁佛镇纪委副书记李灿感到获益匪浅。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着力打造审理业务“实战课堂”,明确规定纪检监察系统新进人员在入职的2年内,要积累三个月的审理工作经验,为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精准定性量纪夯实基础、打好“底子”。同时,从镇纪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抽调人员到审理室,通过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的形式,帮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丰富经验,找不足、补短板、再提升。

来到“实战课堂”学习的不但有新兵、基层兵,还有“指挥官”。县纪委监委要求,委班子成员要亲自参与案件审理,每年不得少于10件。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巡察办主任宋玉霞刚刚结束对一起案件的审理后表示:“达到了‘温故而知新’的效果,有利于在讨论案件时,更加审慎稳妥地提出处理意见。”

“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带动形成勤学好学、不断提升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也是防止班子成员脱离一线工作,出现业务生疏、知识储备滞后等问题。”濉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

在不断丰富完善“实战课堂”内容的同时,濉溪县纪委监委还针对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力量薄弱、人情阻碍较大等不利因素,加强精准指导和对口帮扶,选优配强审理队伍,将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干部及时调整和充实到基层审理工作岗位。截至目前,全县11个镇纪委、2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已全部建立案件审理小组。(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