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庐阳:发放廉洁告知卡 风清气正过端午

时间:2019-06-10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粽子艾叶香满堂,廉洁自律记心上。每逢佳节倍思廉,风清气正过端午”。6月4日,合肥市庐阳经济开发区金池社区党委书记许小兵及他的同事们同一时间收到了这条短信内容。不仅如此,该区机关和社区在职全体干部职工都收到了这条短信。原来,这是合肥市庐阳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在端午节前夕发来的廉政温馨提示短信。

“对个人而言既是一种提醒、一种鞭策,更是党组织对干部职工的一种关爱,所谓‘小疾不医成大病’,节假日期间干部职工‘犯错误’的几率会提高,通过发送廉政短信,目的就是通过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小事情对党员干部职工及时进行警醒、制止,防止酿成大错,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廉洁、文明、和谐、欢乐的传统佳节。”该区纪工委书记刘向红说。

当日上午,该区纪工委还专门组织人员前往机关各部门及社区,向在职干部职工赠送了一张廉洁告知卡。“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旅游;严禁组织或参加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十三条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方面内容印制在小卡片上,卡片上还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让党员干部置身监督中,时刻紧绷廉洁自律弦。

园区纪工委还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家属参观金池社区廉政文化墙,举行家庭助廉座谈会,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图片展等多种方式倡导干部职工家属当好“廉内助”,引导各级干部职工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领家庭成员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今年以来,该区纪工委大力开展干部队伍廉政文化建设,先后开展了廉政专题警示教育2次,观看反腐专题片5次、举办廉政讲堂3次,并在机关和社区设立廉政文化墙等。围绕传统佳节,纪工委还把“廉政文化进家庭、传承廉洁好家风”的活动进一步拓展到机关、社区干部职工家庭中,通过了解干部职工家庭情况,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营造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家庭廉政文化氛围。 (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