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端午节前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19-06-08 08: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紧盯重要时间节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紧盯“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有关通知要求,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有效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监督,确保节假日监督检查、正风肃纪常态化制度化。近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按照《2019年端午节前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安排,由2名副组长分别带队,组成2个组对5家综合监督单位及5家下属单位的“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周密安排部署。在监督检查前,印发《关于在端午节前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监督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发现的问题加强整改。纪检监察组从各综合监督单位抽调财务工作人员、公车管理人员组成检查组,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明确监督检查工作要点和有关纪律要求。

明察暗访结合。在监督检查中,各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行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四风”顽症痼疾的现实问题和隐形变异的具体表现。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和发放问卷等方式,重点围绕公车管理、办公用房、公务接待、津补贴发放等问题,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开展监督检查。在监督检查过程中,针对“严强转”专项行动中存在“多、推、虚、浮”突出问题,选择省发展改革委在省政务中心设立的服务窗口,开展“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暗访督查,实地评估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成效。

认真核查追责。在监督检查后,纪检监察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逐条核查处置,针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将严肃问责。通过认真细致的监督检查,为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夯实了基础,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积极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