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用好巡察“利器” 增强群众获得感

“巡察工作作为基层党内监督发现问题的‘尖兵’,就是要将巡察监督工作开展到最基层、深入到群众身边去,靠近群众、紧贴群众,回应群众关切。”贵池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在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强调。近日,池州市贵池区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启动今年该区第二轮巡察工作。

该区这轮巡察采取常规巡察、机动巡察、专项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中央及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突出监督检查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工作,把省委部署的“严强转”专项整治作为巡察监督重点,检查村(社区)机关化问题、服务群众作风不实问题和镇街道将工作任务转嫁到村(社区)的问题;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注重发现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等突出问题,将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和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履行职责情况作为巡察监督重要内容,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切身感受到自己的事有人管。

在这轮巡察工作中,三个巡察组将坚持巡察底稿制度,凡是写进报告的问题必须有详实事实作支撑,对问题的定性有政策法规依据、典型事例和数据支撑,随时用底稿回应被巡察单位的疑问;带头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重复召开动员会,杜绝将巡察了解变成知识测试;严肃巡察纪律,严守不干预被巡察地区(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不提出与工作无关要求的“三条底线”,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客观公正地对待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以高效务实严谨的态度开展工作,确保本轮巡察取得实效。

据悉,这次巡察利用2个月时间对3个区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9个城市社区开展机动巡察,对9个2018年脱贫出列的‘边缘村’开展专项巡察。(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