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扎紧选人用人监督“防护网”

时间:2019-06-05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单位关于某某同志党风廉政意见征求情况的函已经收悉,经征求相关部室意见并研究决定,现回复如下……”。这是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在办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来,铜官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在干部任前、出国(境)、单位及个人评先评优等关键环节上严格把关,严防 “带病选拔任用”“带病出国(境)”等情况出现,确保扎紧织密“防护网”。

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严把“线索排查关”。区纪委监委组织部收到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函后,第一时间将征求意见函分送各相关部室,围绕纪检监察工作各环节进行审查。各部室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确保及时准确进行意见反馈。

完善体制机制,确保严把“办理程序关”。区纪委监委对党风廉政征求意见的受理范围、操作程序、回复格式进行明确和规范,要求在征求各相关部室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提出党风廉政回复意见,并经领导审签后方能回复,做到层层把关、层层负责,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全面、准确。

严格责任追究,确保严把“工作纪律关”。严明工作纪律,对在党风廉政情况核查工作中,不认真负责、有意歪曲、故意隐瞒造成审查结果失实的,依规依纪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坚决做到发现一起、重处一起、绝不姑息。今年1至5月,已累计办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20批次166人次,坚决防止党员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