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用好纪检监察建议 推动深化标本兼治

时间:2019-06-05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对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向有关党组织或者单位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者监察建议,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能的有效手段和重要职责。今年以来,宁国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要职责,深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充分用好纪检监察建议,力求做到管根本、管长远,精准发力,不断深化标本兼治。

“该单位问题比较突出,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纪检监察机关对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应当向有关党组织或者单位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者监察建议。因此,我认为应当提出纪律检查建议。”在今年5月下旬召开的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室务会上,相关人员围绕是否应当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各抒己见,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向该单位党组织尽快提出纪律检查建议。

几天后,一份《关于加强辖区征迁资金管理等工作的建议》被送达给某街道党工委:“……发现你单位在征迁资金管理方面存在监管不力等问题,建议你单位立即组织对辖区征迁款管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制定有效的资金监管措施;每年要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防止征迁款被挪用、截留等情况发生,以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该份纪律检查建议书直指问题,并规定整改时限、明确整改措施,引起了街道党工委的高度重视。

“接到这份纪律检查建议书,我既深感惭愧又十分庆幸。”该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感到惭愧的是没有将工作做到位,干部思想观念出现了偏差,工作制度存在漏洞;庆幸的是市纪委监委及时对我们‘当头棒喝’,直指问题并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为我们部署整改提供了有力的指导作用。”接到纪律检查建议书后,街道党工委迅速行动、立行立改,在督促问题项目立即整改的同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并将整改情况在规定时间内以书面形式报告市纪委监委。

“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的目的不仅仅在于解决问题,我们追求的是切实放大监督功效,从深层次查找根源、堵塞漏洞,最终达到预防和惩治相结合、治标和治本共兼得的良好效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