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1-5月立案387件处分360人

时间:2019-06-05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1-5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079件,立案387件,其中,涉及县处级干部4件,乡科级干部61件。结案359件,处分360人,其中县处级干部6人,乡科级干部41人。处分人数中,党纪处分332人,政务处分54人(含双重处分26人);给予撤职以上重处分131人,移送检察机关28人。

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强化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纪检监察机关与司法、执法机关的协调配合,抓好问题线索通报移送、办案协作、涉案信息共享机制建设,推动案件有序办理,构建权威高效的反腐败工作体制。直接查处了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市综治办原副主任王琦等人腐败案件,配合省纪委监委查处了皖南医学院原督导员张光平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加强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集中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扎实推进重点个案攻坚。

同时,打好“四种形态”组合拳,做到贯通运用、全面运用,特别是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大功夫,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有效避免要么是“好同志”、要么是“阶下囚”的状况。1-5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处理人员1001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625人次,占比62.4%,增长40.8%;第二种形态236人次,占比23.6%,下降27.8%;第三种形态76人次,占比7.6%,增长2.7%;第四种形态64人次,占比6.4%,下降3%。(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