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举办“树清廉家风 迎幸福生活”家庭助廉活动

时间:2019-06-04 17: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加强家庭廉洁文化建设,日前,歙县开展“树清廉家风 迎幸福生活”家庭助廉活动,全县51名乡镇党政“一把手”家属和28名乡镇妇联主席参加,共话“清廉家风”。

市纪委监委干部受邀作了题为《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务必廉洁廉正为本》的家庭助廉讲座,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用一个个具体的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给大家上了一堂家风建设教育课,向与会人员传递了廉洁家风建设的重要内涵及意义。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家属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应全力支持配偶的工作,既要帮助配偶树立良好形象,又要当好‘监察官’角色,督促他们在单位遵纪守法,在家孝顺父母、教育好子女。”在交流中,歙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 

领导干部家属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讲述了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奋发进取,在家庭中抚老育小、任劳任怨,在大局面前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支持爱人工作的生活点滴。他们坚定的信念、朴素的情感,引发在场所有人的共鸣,现场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

活动中发放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号召广大领导干部家属带头树立良好助廉意识,做“廉楷模”,当“内当家”,时刻提醒家人自重自律,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51名干部家属签订了《歙县家庭助廉承诺书》,并纷纷表示将自觉学习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牢固树立家庭思廉助廉意识,给孩子做一个廉洁榜样,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共创美好生活。

“参加此次家庭助廉活动让我深受教育,我一定践行承诺,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时时提醒爱人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只有遵纪守法,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才能拥有真正的自由和幸福生活。”歙县一名领导干部家属有感而发。(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