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加强队伍建设 锻造纪检监察“尖兵”

时间:2019-06-04 15: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有权必受监督,用权不可任性,纪检监察干部不能例外……”近日,在淮北市东湖宜园开放式党校,杜集区纪委监委举办了主题为“加强自我监督 锻造纪检铁军”的廉政党课,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今年以来,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始终把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多角度、全方位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和关爱、培养,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纪检监察“尖兵”队伍。

重视干部培养,打造优质后备军。积极推动干部轮岗,安排青年干部多岗位交流历练,特别是到审查调查、巡察等一线岗位磨炼,帮助其熟悉业务,快速成长。同时,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加强委机关与巡察机构、镇(街道)纪(工)委之间的干部交流,从全区选拔讲政治、有朝气、高学历、干劲足的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纪检监察系统中,不断补充“新鲜血液”。

强化教育管理,坚决防止“灯下黑”。定期开展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活动,深入剖析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旁听案件庭审,以案说纪、以案释法,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断完善内控机制,对纪检监察干部高标准、严要求,及时受理核查有关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严防“灯下黑”。

开展暖心家访,关爱与监督并重。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暖心家访活动,采取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介绍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及干部在单位的现实表现,了解干部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交往情况,听取纪检监察干部家人对纪检监察工作及单位的意见建议,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