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大数据+交叉互查 打好“作风监督战”

时间:2019-06-08 08: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端午节前夕,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蚌埠市纪委监委组成四个督查组,开展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交叉互查,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此次监督检查,首次采取大数据筛查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交叉互查相结合的方式,坚决破除节日期间“四风”问题。通过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准确定位车辆和行驶轨迹,实时查看用车详情。通过调取旅行社、酒店、商超的税务发票,关注大额消费情况,筛查出可疑发票,倒查消费明细,重点筛查有无公款购买烟酒和土特产等问题。同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围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公款吃喝等10项重点内容,深入实地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现场登记、取证。下一步,将组织人员对发现的问题线索逐一进行甄别核查,一经核实,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知止、我行我素的典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典型案件公开通报曝光,形成常警醒、常震慑的态势”,市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既要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易发的顶风违纪老问题,又要聚焦隐形变异“四风”新动向,一丝不松、一刻不停,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露头就打、深挖细查,让心存侥幸者收手,让违规违纪者知止,持续释放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