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评论】市县巡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时间:2019-06-05 09: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今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主持召开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时强调,巡察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进村入户听取群众意见,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是检验我们工作的根本标准,市县巡察亦然。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注重体察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谋划和推进巡察工作的着力点,把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征地拆迁、教育医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作为监督重点,做到“凡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查处”。

开展市县巡察,要践行群众路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支持开展工作。一个地方、一个单位的领导干部作不作为、廉不廉洁,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巡察干部要多沉下身子倾听群众反映和感受,多深入一线到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真实情况,多向群众宣传巡察工作,鼓励和引导群众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以此赢得基层群众的理解和信任,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巡察工作的热情。如此,方能巡出实情、察出病根、开出良方。

巡察的力量来自人民,巡察的最终成效也由人民来评判。市县巡察作为人民群众身边的“巡视”,必须面向基层、依靠群众,坚决做到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让基层群众的痛点不再痛、堵点不再堵、难点不再难,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张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