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重拳出击不松劲 “破网打伞”再发力

时间:2019-05-30 08: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紧盯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和 ‘关系网’,重拳出击不松劲、不懈怠,继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绩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近日召开的县纪委常委会上,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尤其是“破网打伞”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始终聚焦主责主业,紧扣目标要求,以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为主攻方向,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果断有力的举措和更加扎实的作风,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新成效。截至目前,该县共摸排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9条,党纪立案4人,采取留置措施1人,移送检察机关1人。

“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我们主动与政法机关对接沟通,严格执行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并坚持优先处置。对公安机关在办的涉黑涉恶案件及时跟进,通过逐个询问有关人员等方式,深挖彻查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为使各方力量汇聚成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的强大合力,除加强与政法机关对接沟通外,该县还充分发挥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的“前哨”和“探头”作用,广泛宣传信访举报指南和“两个通告”,鼓励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敦促有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交待问题。同时,紧盯重点领域,把“办案、打伞、断财”作为主攻方向,结合恶意竞标、工程施工环境、非法放贷三个专项整治行动,主动出击,广泛摸排线索,严肃查处“五霸”背后涉及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

此外,该县还成立了由县纪委监委机关主要负责人带队的4个专项督导组,对全县各乡镇和重点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及时督促乡镇党委、相关责任单位党组织担负起主体责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到位。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我们只有凝聚合力、同向发力,形成‘同频共振’的良好效果,才能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耐以滋生的土壤,才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