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互动式教学 警示更走心

时间:2019-05-29 15: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答应帮开发商调整项目规划后,小A收到了开发商送的一只纸盒,回家打开一看,竟然是40万元现金,如果你是小A会怎样处理?”

“在我不能下定决心的时候,我会想一想我的父母和老婆孩子。”一个年轻男学员的回答引来了一阵哄笑,但随后的一番话又让整个会场安静了下来,“因为他们都是我最亲爱的人,我不想因为自己的一时贪欲让他们承受痛苦,我想我会选择将这40万还回去。”

这是几天前广德县纪委监委开展的“互动式”警示教育课上的一幕场景。“以前,案件通报曝光、发放警示读本、参观教育基地,这‘老三样’的传统警示教育模式,一定程度上让受教育者们感到‘审美疲劳’。”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严文表示,该县创新警示教育模式,通过采取案例解剖、体验互动、分组讨论等教学手段,让党员干部将自己“摆进去”,从党纪法规中“走出来”,着力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纪法规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增强对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为做好此次“互动式”警示教育课,该县纪委监委专门选取了有着多年纪检监察宣教经验的宣传部骨干担任主讲,并综合考虑学员的年龄和层级等因素,将该县近3年来入职的新进财政系统年轻工作人员确定为主要授课对象,全县财政系统其他工作者作为旁听人员。“互动式”警示教育课一改往日教员与学员面对面的“灌输式”传统警示教育形式,采取主讲人为辅、学员为主的授课新形式,即将学员分为若干小组,主讲人主动走下讲台、走入学员当中,精心设置一个典型案例场景。通过抛出互动话题,引导学员分析案情、思考问题、反思自身,让大家在互动讨论中切身解读并理解党纪法规条例。

“此次警示教育课堂的‘互动’不仅体现在‘老师’和‘学生’之间,还体现在‘新生’与‘老生’之间。”严文表示,除了近三年来新进人员实行分组讨论之外,全县财政系统有着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工作人员都旁听了此次“互动式”警示教育课程,并在课程结束后对“新生”的表现进行点评。“青年干部们要在工作之初就筑起一道强大的心理防线和纪律规律红线,作为从事多年财政工作的我们,更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将这道‘防线’加固、夯实!”一名旁听的财政工作者感叹道。(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