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培训+实战” 提升镇街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

时间:2019-05-29 16: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参加这样的培训演练真是受益匪浅,不仅让我系统地学习熟悉了业务知识,还提升了我的业务能力,帮助我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近日,天长市一位镇纪委副书记在参加该市纪委监委组织的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代训”点上如是说。

针对镇街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参差不齐、案源拓展瓶颈显现、综合素质不高等问题,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分批次抽调镇(街)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到相关室(部)或纪检监察室跟班学习,通过“菜单培训”“以案代训”“实战演练”等方式,着力提高镇(街)纪检干部的监督执纪能力和综合素质。

今年年初,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拟定参加“菜单培训”和“以案代训”培训人员计划,每期确定5名镇(街)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菜单培训”和6名镇(街)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以案代训”。“菜单培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主要解决能力短板问题,如信访接待与处理、撰写宣传稿件等问题,到对应室(部)面对面跟班学习,一般每期受训时间为一个季度;“以案代训”主要解决镇(街)纪委不会办案问题,一般每期受训时间以完整办结至少1个案件为限,还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和纪检干部现实表现适当延长或缩短学习培训时间。

学习培训期间,由市纪委监委各相关室(部)指定1名干部担任专职辅导员,开展“1对1”全程跟踪辅导,随时随地为他们传授纪检监察工作思路、方法,及时解决和指导跟班学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如在问题线索处置、谈话、笔录、初核、定性量纪等案件查办的基础业务中遇到的问题。通过“点对点”指导,重点解决镇(街)纪检干部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纪律审查程序、方式方法,审查调查技巧和问题线索处置等方面,使参加“菜单培训”和“以案代训”人员在工作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提高。各主管常委还不定期与跟班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传帮带”作用。每期学习培训结束后,受训室(部)对参加“菜单培训”“以案代训”人员现实表现进行鉴定评价,并形成鉴定意见,反馈给选派单位,并作为年度干部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今年我市已开展2批次跟班学习培训,22名镇(街)纪检干部受训,我们将用2年时间完成‘菜单培训’和‘以案代训’计划,实现对辖区所有镇(街)专职纪检干部培训全覆盖,在实践中淬火提能,切实提高镇(街)纪委办案能力和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纪检干部队伍。”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