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开展专项检查 严防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挂“空挡”

时间:2019-05-29 16: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该同志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其工资调整情况等材料没有按规定放进案件卷宗,请及时整改落实到位……”。近日,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对党的十八大以来196名人员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执行情况进行全方位 “拉网式”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纠正,确保处分不打“白条”,不挂“空挡”。

“对账式”梳理,全面掌握情况。该区纪委监委严格对照党纪党规,对196名受处分人员的具体情况进行分门别类,并明确各种处分的影响期和职务、工资待遇调整等规定,做到政策清、情况明。

“拉网式”检查,精准发现问题。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等部门,逐案查阅案件卷宗、个人档案、考核奖惩等文件资料,重点检查“三个是否”,即是否存在处分决定未送达、未宣布情况;是否存在调整受处分人职务职级、工资待遇不及时、搞变通;是否存在在处分影响期内违规晋升受处分人职务和工资、违规评定年度考核等次、发放考核奖金”等问题。

“靶向式”整改,确保落实到位。区纪委监委对于发现的问题,逐人建立问题明细表,明确整改时限,逐一进行整改,确保以不贰过的精神整改到位。在检查中,发现、纠正问题11起,涉及4家单位12人,均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及时报区纪委监委。在做好检查工作的同时,制发监察建议书1份,力促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到位,对2名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及时帮助干部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做深做细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