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用活身边“反面教材” 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

时间:2019-05-27 17: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怎样让警示教育杜绝形式主义,让教育真正入脑入心,直至触及党员干部的灵魂,庐江县纪委监委紧紧抓住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明红线、知底线,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近日,庐江县某镇农技站原站长吴某某涉嫌挪用公款案在县法院开庭审理,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各镇(园区)农技站负责人、案发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旁听庭审。法庭上,从宣读公诉书到法庭调查,再到举证质证,县农技系统的党员干部们见证了吴某某在工作中利用职务之便,一次次挪用公款的违纪违法过程。借用发生在身边的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现场,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旁听,庐江县纪委监委用活了身边的“反面教材”,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今年以来,共组织廉政风险点相似、工作业务关联的220余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5场次,真正达到了“查处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不仅如此,庐江县纪委监委紧密结合相关部门开展的其他活动,将廉洁文化嫁接其中,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宣传教育。如在“大美庐江  快乐毅行”全民健身活动中,制作“兴正气家风 守清廉本色”为主题的廉洁画册向广大党员干部发放;在莲花泊廉政主题公园内,打造县内首个廉洁文化主题城市阅读空间“清莲书舍”;在全县各地各部门,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宣讲活动等等。

“我们将继续进一步丰富警示教育形式,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用好用活身边‘反面教材’,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警醒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庐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