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推陈出“新”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淮南市八公山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及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稳中求进、上下联动、深度推进巡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延伸基层谋新篇。采取“常”“专”结合的方式将利剑直插基层,重点监督检查辖区内村、社区两委班子在环保督察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中贯彻落实情况,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区委第十一轮发现个性问题250个,立行立改35个,其他相关问题正在整改中。目前已对32个村、社区进行了巡察,完成率达76%,年底前完成对村、社区延伸巡察全覆盖。

落地巡察新模式。转作风下实功,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根据行业、领域不同特点,个性“定制”巡察项目。在区委第十一轮巡察中采取 “背包巡察”的形式,深入村组入户走访30余户、深入重点项目进行实地核查10余次、走访企业发放问卷调查20余次,重点了解影响本地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的主要症结,挖掘问题线索,了解群众和企业真实诉求。

反馈整改出新招。制定了《区委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暂行规定》,并首次采用“1+N”(即1个报告附加N个问题清单)形式同步向被巡察镇村两级,未巡察村(社区)、重点工作主管部门三个整改主体进行反馈,通过未巡先改、系统整改等方式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十一轮巡察中共发现各类问题464个,整改完成351个,完成率达76%,共发现问题线索41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线索25件,立案12件,初核谈话函询了结12件,收缴违纪款30万余元。(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