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县长被查;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和监察专员办公室挂牌成立

时间:2019-05-27 17: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5月20日—5月26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开展“廉洁家风润万家”主题系列活动

日前,合肥市纪委会同市妇联等有关单位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2019年“廉洁家风润万家”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通知明确,将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家风家训巡展等七大主题活动。

淮北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制定专门方案,就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方案以“聚合资源、突出主题、特色鲜明、注重实效、扩大影响”为工作思路,明确了“六项具体任务”,即充分挖掘利用本地红色文化资源,将廉洁文化建设与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有机结合,发挥好红色廉洁文化资政育人的作用,营造浓厚的红色廉洁文化氛围。

淮北市烈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志祥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淮北市烈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志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北市纪委监委)

濉溪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任勇(副县级)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濉溪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任勇(副县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北市纪委监委)

亳州

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近日,亳州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传达省委书记李锦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深入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开展“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相关通报精神。

涡阳县公安局楚店派出所原所长刘子毅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涡阳县公安局楚店派出所原所长刘子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亳州市卫健委原正处级干部杜运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纪委监委和亳州市委批准,亳州市纪委监委对亳州市卫健委原正处级干部杜运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杜运志在担任市卫生局副局长、市人民医院院长期间,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购物卡;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职务调整等方面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违反工作纪律,对其在担任市人民医院院长、党委书记期间,该院多名干部、医生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和刑事追究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个人决定使用公款购买理财产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药品、医疗设备和医用耗材采购等方面提供帮助,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杜运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员意识淡薄,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亳州市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杜运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召开派驻(出)机构工作推进会

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工作推进会,听取派驻(出)机构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派驻监督工作。

灵璧县委副书记、县长曾超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灵璧县委副书记、县长曾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

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蚌埠市于近日开展为期6个月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此次治理将清查“4级”。主要检查2017-2018年中央、省、市、县“四级”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不含社会保险和教育类资金)“一卡通”管理和资金使用发放情况,重大事项可追溯至以前年度。

怀远县公安局白莲坡派出所所长邵锋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怀远县公安局白莲坡派出所所长邵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蚌埠市纪委监委)

阜阳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5月20日,阜阳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平主持会议。

阜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程广超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阜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程广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通报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市政工程公司总经理崔龙森违规收受礼金的问题。(淮南市纪委监委)

滁州

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

近日,滁州市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会议就进一步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发展提出要求。

六安

96名纪检监察宣传干部集中充电

近日,六安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新闻报道和信息工作培训班,为来自全市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机关、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市委各巡察机构、市直有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的96名从事宣传信息工作的同志进行悉心指导。

舒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任科员许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舒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任科员许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宣城

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迈出重要一步

5月21日,“宁国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和“宁国市监察委员会派出港口镇监察专员办公室”正式挂牌,这也是宣城市首家挂牌成立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和监察专员办公室。“郎溪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和“郎溪县监察委员会派出梅渚镇监察专员办公室”也在同日揭牌,标志着宣城市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迈出了重要而坚实的一步。

铜陵

部署开展“三个一”专项活动

为全面落实省委部署的“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专项教育工作,巩固深化“严强转”专项行动成果,进一步做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后半篇文章”,坚决破除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日前,铜陵市结合自身实际,部署开展了“三个一”专项活动,确保“三案”工作取得实效。

枞阳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谢爱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枞阳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谢爱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铜陵市纪委监委)

池州

坚决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

近日,池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有关通报,部署持续抓好中央督导组移交问题和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指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石台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成员、主任科员郭向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池州市纪委监委批准,青阳县纪委监委对石台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成员、主任科员郭向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郭向阳在担任石台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任科员期间,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购物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向管理服务对象放贷获取大额回报;违反组织纪律,违反议事规则、个人决定重大问题,违规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接受组织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群众纪律,在管理、服务活动中违规收取费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向有关部门打招呼对执法活动施加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郭向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理想信念,丧失党性原则,无视党纪国法,以权谋私,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石台县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县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郭向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池州市纪委监委)  

东至县看守所副所长(东至县公安局昭潭派出所原所长)徐美富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东至县看守所副所长(东至县公安局昭潭派出所原所长)徐美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池州市纪委监委)

安庆

扎实开展“整改攻坚月”

近日,安庆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集中研讨。会议就扎实开展“整改攻坚月”等事项提出要求。

黄山

黄山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支队长方琪同志配合黄山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

黄山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支队长方琪同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配合黄山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