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以“书”为媒传播廉洁正能量

时间:2019-05-27 17: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和母亲都是平凡之人,却有着优秀的品质和温暖醇厚的家风,这是您们留给我们最大的财富……”这是一位女儿写给父母——界首市委党校副校长关影的一封家书。

为了全面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家教建设,5月22日,中国新闻社安徽分社联合中共界首市委开展廉洁齐家 清风常伴“严家教·正家风”主题“家生态”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封家书征文集》读书分享暨颁奖活动,以“书”为媒传播廉洁正能量。

活动现场,作者们或从自己的家风家训说起,或从自己的工作角度畅叙,一个个温馨而感人的故事阐述了廉洁家风蕴藏的意义,为现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也进一步彰显了廉洁家风的动人力量。

驻村扶贫干部家属王莉娟在谈及她写给丈夫的家书《创业“贤内助”  家风“廉内助”》时说,和美的家庭关系是扶贫战线上干部的无尽动力和坚实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拼的不仅是扶贫干部的务实作风和无私奉献,更是扶贫干部家属的理解与支持。

据悉,近年来,界首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大力开展“家生态”建设系列活动,通过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独具特色的活动项目,吸引了广大党员群众的踊跃参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一封家书征文集》便是由中国新闻社安徽分社、中共界首市委联合主办的“重身教·正品行一封家书”征集活动,从1000余篇征文中经过层层筛选出近80篇优秀作品集结成书。

为了更好的发挥廉政作品作用,界首市还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依托读书会、党小组之家,充分发挥“示范耕读之家”带头作用,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一封家书征文集》读书分享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在潜心研读的基础上,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认真撰写读书心得,共同分享廉洁治家故事。

“2019年度,界首市将以'严家教•正家风'为主题,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树清风、分享交流严家教、以身作则正家风'三项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化'家生态'建设,全面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家教,强化'八小时以外'监督,以良好的家风引领社会风气持续向好。”界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