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摸清“痛点”为基层精准减负

时间:2019-05-27 17: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转发上级文件滞后、下达文件‘急赶快’、‘今天下文明天报、上午下文下午报’的情况时有发生……”

“党建检查次数较多,党建一本通要求变化频繁,每项工作都要求留记录、拍照留痕……”

近日,蚌埠市经开区纪工委组织人员对部分村居进行走访,通过对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大排查,摸清基层反映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为基层减负。

今年以来,经开区纪工委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基层减负的重要突破口,针对填报表格过多、层层开会、考核频繁、督查重复等问题,出台15条措施为基层“减负”,力争文件和会议数量减少40%,督查事项减少50%。

为基层减负,除了减掉不该开的会、不该发的文件、不该使用的微信群、不该留的痕迹,还应多听听基层干部的心声。

该区通过调研实地走访、座谈会等方式,摸清底数,深入了解基层实际工作中的负担状况,收集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6个,根据收集的问题制定下发集中整治督查通报,点名曝光部分机关部门存在“会议多文件多”、“庸懒散拖”、“检查多留痕多”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下发督办单11份。

“调研走访一方面了解基层减负的严峻形势及现阶段面临的‘痛点’‘卡点’,另一方面通过与基层干部的对话谈心,疏导心理、安抚情绪,帮助基层干部在心理上实现由消极怠工的负面情绪向积极担当的正面态度转变。饱满的精神状态有助于激发基层干部担当作为,进而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室主任说道。

“与区纪工委的领导面对面坐下来聊我现在工作的状况,这让我非常欣慰。基层日常工作繁重,很多付出得不到组织上的回应,时常‘心灰意冷’,通过与领导心贴心的聊天,现在心情舒缓很多,如释重负。”淮河社区中心党政办主任表示肩上的“担子”变轻了,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会更加积极努力地投身干事创业。

为基层松绑减负,促干部担当作为,经开区纪工委“内外兼修”,“内”修基层干部精神面貌,辅导基层干部精神状态转变,从根本上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外”使基层减负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整改措施切实可行,避免松绑减负“反弹”,真正为基层干部卸去肩上的“担子”。(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