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统计局:以“四个一”抓手深入推进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19-05-22 16: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省统计局党组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四个一”为抓手,推动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

制定一个整改方案。局党组聚焦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主动认领任务,坚持举一反三,深入自查自纠,力促全面提升。根据查摆出的思想认识、工作推进、统计职能作用发挥、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等“四个不到位”问题,精心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工作要求,狠抓贯彻执行,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召开一次学习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局机关14个在职党支部分别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材料汇编和安徽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局党组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了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排查,重点排查干部职工否存在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是否存在加入黑恶势力组织或邪教组织的情况;是否存在为涉黑涉恶人员通风报信、打听案情、说情请托或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情况;是否有需要向组织举报的其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通过深入排查,进一步摸清工作底数,准确研判工作形势,把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重点。

开展一次知识测试。为促进干部职工更加全面深入掌握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局党组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次扫黑除恶专项知识测试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测试,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共计190余人通过了测试,起到了很好的以考促学作用。(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