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首轮对3个贫困村开展巡察“回头看”

“巡察向村居延伸,发现问题是生命线,推动问题解决是落脚点。”黟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永胜介绍说,在开展巡察向村居延伸中,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群众身边“堵点”,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上下功夫、使实劲。

近日,黟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的重要指示精神,启动实施2019年首轮巡察,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实现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全覆盖,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精心组织安排。本轮巡察县委派出2个巡察组,从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直单位及乡镇等部门抽调16名巡察干部,对3个乡镇的37个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3个贫困村进行巡察“回头看”。明确监督重点,聚焦“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基层实际,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开展监督检查,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自己的事有人管。

严明巡察要求。要求巡察工作人员强化自我监督,加强内部管理,坚决防止以巡谋私、跑风漏气等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监督,把巡察当作份内之事和应尽之责,全力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形成上下联动、相互配合的工作格局。

强化业务培训。县委巡察办进行专题培训,通过“听”、“看”、“测”、“筛”、“访”五种基本方法进行讲解,寻找切入点和突破口,进一步增强巡察干部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巡察工作实效,更好地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如何保持巡察整改长效化,充分发挥派出监察员作用也是治本对策之一。”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巡察整改中,常杀“回马枪”,促使被巡察村(社区)打消“过关”思想,确保已整改问题不反弹。(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