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同步开展宣传教育和线索摸排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时间:2019-05-22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只要你检举揭发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一经查实,监察机关将依法向司法机关提出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的建议。”这是贵池区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在池州市看守所向在押人员宣读省纪委监委《关于敦促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限期向组织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和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关于再次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限期投案自首的通告》时,鼓励他们检举揭发涉及黑恶势力犯罪活动及“保护伞”“关系网”线索的一个场景。

该区纪委监委针对近期区法院判决的3起涉黑涉恶案件,安排专门力量奔赴安徽省九成监狱、池州市看守所等地,对监狱服刑人员、看守所在押人员开展“两个通告”宣传教育和线索摸排行动,面对面地向他们宣讲“两个通告”的时限规定和从宽政策。同时,有针对性地约谈服刑人员、在押人员,鼓励他们积极检举揭发涉及黑恶势力犯罪活动及“保护伞”“关系网”线索,争取立功,获得宽大处理。

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在保持原有宣传力度上继续发力,印发通告在全区208个行政村(社区)广泛张贴,拓展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来源,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出击”,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分片深入村和社区向广大干部群众阐明打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的重大意义,并以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进驻安徽为契机,将宣传“两个通告”内容和“破网打伞”摸排线索统一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借力攻坚,乘势而上,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实效性,全力保障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