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问责84人

时间:2019-05-22 10: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立足职能,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截至5月20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线索50件,办结19件,正在办理31件,开除党籍14人,党内警告2人,问责84人。

坚持高位推动,扛起政治责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全力推进。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按照统一部署,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紧密结合,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坚持扫黑除恶与“打伞”“拍蝇”一齐发力,同步部署、同步侦办、同步落实。

上下同频共振,全面落实整改。针对中央督导组督导安徽省工作反馈涉及的突出问题,主动认领问题,对标对表细化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施工图”,按时按质全面整改。强化督查督办,坚决纠正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坚决查处在整改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落实不力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避免出现“上热中温下凉”的情况,确保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立足职能定位,推进惩腐打“伞”。把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深挖到“底”。对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特别是涉黑涉恶和腐败长期深度交织以及脱贫攻坚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紧盯不放、深挖彻查;对2015年以来已经办结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大起底”“回头看”,倒查“保护伞”案件线索,进行清单式管理,细查到“边”,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