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查处充当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19人

时间:2019-05-22 15: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1件,追查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19人,其中给予开除党籍1人,立案审查12人,组织处理5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定远县纪委监委将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聚焦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严查深挖“关系网”和“保护伞”,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新成效。

工作中,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在拓宽举报渠道、规范处置线索的基础上,建立“三项机制”,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沟通联系和工作会商,强化纪法衔接,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一是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对政法机关移送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优先处置、及时反馈;二是建立完善办案协作机制,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腐败问题长期深度交织的复杂案件,以及脱贫攻坚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与执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强化纪法衔接、协同推进;三是建立完善案件定期会商机制,对已侦破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与政法机关认真会商逐案过筛,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

截至目前,该县已打掉涉黑犯罪团伙1个,涉恶犯罪集团1个,涉恶犯罪团伙10个,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6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6人,依法批捕44件68人,依法提起公诉50件125人,生效判决83人次,查封扣押冻结资产价值4940余万元。(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