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重拳出击“破网打伞” 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时间:2019-04-28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4月24日下午5点45分,其他单位都已下班,但是宁国市纪委监委的走廊上仍是人来人往,市纪委常委会即将召开。就在一天前的中午12点30分,也是同样的场景。这是近一周时间内召开的第三次市纪委常委会,也是该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生动缩影。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宣城市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坚持以高位推进带动全面发力,多次召开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宣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

此外,市纪委监委还按照“一年治标、二年治根、三年治本”的目标,研究制定了《2019-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明确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核心任务,及时调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重新明确了两委机关各部室工作职责,建立委领导分片联系制度和包案制度,并将扫黑除恶与基层“拍蝇”、市委巡察等工作有效结合,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开展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集中行动,确保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同时,该市充分发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与政法机关和国土资源、住建、审计、信访、交通等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协作配合机制,特别是注重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沟通联系,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线索信息共享和快速移送反馈机制。截至目前,共移送问题线索2条,受理9条。

行动迅速有力,宣传也要全面跟上。该市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加大扫黑除恶“破网打伞”宣传力度,扩大覆盖面和知晓率,在全市上下营造严打高压的浓厚氛围。同时,还设立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信访举报平台,在全市18个乡镇街道均设置了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广泛收集排查相关问题线索。截至目前,通过宁国廉政网等媒体平台发布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30余条。

“铲除黑恶势力,是顺民意、得民心的一项举措,必须下大气力深入推进。”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拳头’效应,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深挖彻查问题线索,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有序推进。”(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