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战果和典型案例

时间:2019-04-28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砀山县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战果和典型案例。市、县两级4家新闻媒体记者、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强力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时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双组长”制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和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全面研究部署,深入推进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核查等各项工作,严厉打击各类黑恶犯罪活动,彻查深挖黑恶势力背后“关系网”、“保护伞”,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截至目前,该县共立案涉恶九类犯罪44起,破获25起,打掉涉恶类犯罪团伙7个,犯罪集团4个,抓捕涉黑涉恶类犯罪嫌疑人154人(其中九类犯罪嫌疑人124人,集团犯罪嫌疑人30人),公诉115人,一审判决89人(其中涉黑人员3人)。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5起,涉案13人(其中涉及“保护伞”8人),党纪政务(纪)处分5人,第一种形态处理3人,立案4人,中止审查1人。结合村(社区)基层党组织换届,调整换届拟任人选179人,调整6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其中涉嫌“村霸”留置1人,并适时开展“回头看”,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巩固基层政权。同时,在专项经费、人员配备方面大力支持,为打赢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供全力保障。

发布会还通报了四起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的典型案例,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答记者问。(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