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严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质量关 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9-04-09 16: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4月8日,阜阳市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最主要的任务、最重要的责任,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落实责任,认真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巡视反馈问题不推不拖、全面认账、坚决整改,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会议要求,在方法上要科学有效。要明晰任务,针对巡视反馈问题逐个细化实化整改措施,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要精准调度,通过点对点、事对事、人对人的调度,切实形成工作快推进、快落实、快见效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督导,经常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了解最真实的情况,进一步提高巡视整改质量;要限时办结,严格按照整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加强统筹谋划、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所有问题如期整改;要举一反三,按照“基本+”的方式,由点及面、由表及里,确保整治问题不手软,着力推动各类问题解决。

会议强调,在质量上要严格把关。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巡视整改不能有“差不多”思想,也不能玩文字游戏,必须以实打实的精神,以反馈问题整改、整改问题巩固、制度建设结合、整改资料规范和整改销号把关的“五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在工作上要搞好统筹。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年度扶贫工作相结合,围绕9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18个贫困村出列、3个贫困县区摘帽的年度目标,聚焦产业发展、“双基”建设、环境整治及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5个重点,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

会议要求,在领导上要硬化责任。“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担当,县市区要担当主体责任,坚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位;市直相关部门要种好“责任田”,切实按照任务要求全力做好相关工作;市委整改办做好沟通协调,不断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系与合作,通过巡视整改责任网络的形成,推动全市巡视整改工作再上新台阶。(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