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交叉评查 开展案件“回头看”

时间:2019-04-09 10: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种交叉评审好,能够发现不足和差距,能够互相学习,提高我们案件办理水平和质量。”参加交叉评审的一位镇纪检干部说。

为更好巩固执纪成果,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和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近日,桐城市纪委监委组织各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对2017年以来办结案件开展了一次“回头看”活动。

“为了把本次活动开展好,取得明显效果,我们提前谋划,加强指导,明确标准,交叉评审,交流研讨,促进提升。”该市案件审理室负责人介绍说。

本次活动由市纪委监委相关业务室牵头,各乡镇纪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共分为5个片区,提前筛选出各单位典型案例,集中审查,现场答疑。评查采取阅卷、座谈等形式,根据“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执行到位、管理规范”基本要求制作详细的案件评查表和整改建议清单,各片区互查互评,发现问题现场反馈,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标准。

评查结束后,评查人员就如何发挥“乡案县审”在案件质量上的监督把关作用、如何规范今后的办案工作、提升办案质量进行了深入研讨,达到了以查促改、学习交流、整改提升的目的,有力提升全市案件查办质效。(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