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皖能集团:重遏制、强震慑、自加压

时间:2019-04-09 10: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巡察发现,你们没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强调企业市场属性,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管党治党不力。”“政治担当意识不强,整改责任没有压紧压实。”“日常监督流于形式,自查自纠和一线监督不能发现问题。”如此不回避不护短、直指问题的意见反馈,是皖能集团巡察反馈会上的一幕。

2019年3月,二届皖能集团党委第二轮巡察意见反馈工作全部结束。至此,该轮巡察实现了对全部13家二级单位的巡察整改“回头看”,7家成立党委的二级单位对63家三级单位实现了巡察“全覆盖”,较好地发挥了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把政治巡察放在第一位置。皖能集团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组织开展内部巡察,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此轮巡察既抓“大”,也盯“小”,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落实“两个责任”、整改责任、党建工作责任以及贯彻重大决策部署、省委上一轮巡视整改、审计厅审计整改、省纪委建议书整改以及“三查三问”、“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以案促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等,同时也查集团公司第一轮内部巡察整改、依纪依法经营管理、制度建设执行等情况,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把发现问题作为核心任务。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两个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树立“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处理不报告是渎职”的理念,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核心和关键。着力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从政治高度发现和辨析问题,又从个别中见一般,从个性问题中发现共性和规律性问题。个别谈话304人次,问卷测试111人次,开展明察暗访6次,同时结合抽查核实、向知情人询问、调阅资料、深入基层走访、受理信访、提级巡察等方式,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效。截至巡察结束,共向二级单位反馈立行立改问题215个,发现各类问题204项,提出整改建议50项。

把成果运用作为落脚点。巡察工作发现问题、指出问题只是上半篇,解决问题、用好成果才是下半篇。皖能集团党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集团公司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通知》。强化成果运用,巡察办将发现的问题分为共性问题、有关单位重要事项和问题线索三大类,由集团领导带队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办分门别类移交转办。共性问题由集团部门牵头改,个性问题由集团部门监督改,重要事项召开专题会进行交办,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室,确保巡察成果“颗粒归仓”。各被巡察单位在立行立改基础上,目前已根据反馈意见制定了整改方案,形成问题、措施、责任“三个清单”,整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皖能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