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潜山:定制“减负”套餐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4-03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深入推进“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潜山市结合自身实际,精心定制“减负”套餐,推出多项措施,进一步改进和规范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确保既“减负”又“提质”。

注重实效,改进督查方法。督查调研一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重点查看群众的困难是否解决,帮扶措施是否精准,帮扶成效是否真实。不以有没有开会发文、台账记录、工作笔记等作为工作是否落实的依据,不以微信工作群、手机APP上传图片、视频等作为工作成效的评价。对基层一般性的资料、台账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当场点对点的反馈指出修改即可,不作为问题进行通报。

删繁就简,优化档案资料。村级综合档案按照“四大类”要求,分类分年度进行归档。涉及“十大工程”资料的归档,除行业部门规定外,严格按实施主体和过程程序归档。“一户一档”中的资料只保存《扶贫手册》,其他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的资料在村级综合档案中集中归档。取消走访记录,及时真实记录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对一般性的走访记录不作填写要求。

协调配合,实行数据共享。超前谋划,确需基层提供的数据、报表,做到一体化安排、提前布置、定期收集,不得临时发文紧急报送。加强行业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能够互通、共用的数据、信息,不作填报要求。充分利用好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系统中能够查询或能够统计的信息数据,不作填报要求。(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