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第一季度处置问题线索54件 立案19件

时间:2019-04-02 15: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弋江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成效,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压倒性态势。第一季度处置问题线索54件,同比增长116%。立案19件,同比增长216%。处分12人,同比增长50%,移送检察机关1人。

派驻及乡镇纪检监察力量凸显。区纪委监委注重增强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工委的办案力量,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激活全面从严治党“神经末梢”,通过以老带新、以案代训等方式增加派驻及乡镇纪检干部的办案实战经验,切实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能力。今年第一季度,派驻纪检监察组及乡镇纪工委问题线索处置数占全区线索处置总数75.9%。

线索摸排移送机制成效显著。区纪委监委不断加强与公检法以及其他行政执法机关之间沟通协作,建立双向线索移交机制,主动采取线索摸排收集举措,依托区反腐败协调小组不断强化工作合力。今年第一季度已向公检法等机关排查信息300余条,并对其中17条问题线索予以立案审查调查。

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运用谈话、函询的方式“咬耳扯袖”,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充分运用好提醒谈话、警示谈话、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