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着力构建全方位监督新格局

时间:2019-04-01 09: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颍上县纪委监委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监督第一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着力构建创新监督大格局,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针对“四风”问题依旧呈现出隐形变异,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仍然突出的问题,县纪委坚持挺纪在前,强化日常监督,下大力气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紧盯老问题,聚焦“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同时把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巡察、日常监督、纪律作风检查的重要内容,突出抓早抓小抓日常,彻底解决作风问题反弹回潮等问题。今年以来,开展监督检查4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起处理3人。

强化专项监督,提升监督质效。围绕“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严强转”专项行动等中心工作,县纪委监委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明查暗访等方式,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开展专项监督,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同时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努力实现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有效衔接,持续放大监督震慑作用。

强化派驻监督,夯实监督基础。各派驻(出)纪检机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把监督工作日常化,加大对驻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等情况监督力度,紧盯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及问题易发“风险点”。通过下发监察建议书,对监督单位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权力运行、工作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今年以来,派驻机构已下发监察建议书2份。 (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