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枞阳:“一镇一单”严督细查 确保专项行动提质增效

时间:2019-04-01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枞阳县“严强转”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六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19个乡镇和县直单位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

督查严格落实给基层减负的要求。各乡镇和部门只需开展自查自纠,上报查找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自查报告单。“严强转”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县委督查室、巡察办、扶贫开发局等15个单位,梳理出批示件办理、脱贫攻坚巡察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361条问题,通过问题排查,为每一个乡镇“精准画像”,列出“问题排查单”,过程管控“自查自纠”,严防查摆问题走过场。

从督查总体情况来看,该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活动部署。提高站位深入学。开展了学习动员部署活动,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相关会议精神,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仅是作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的认识。目前,开展学习109次、累计参加学习3526人次。认真查摆精准改。按照 “六围绕六结合”要求,对照“多、推、虚、浮”14个具体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目前,已累计查摆各类问题151个,制定整改措施227条,已完成整改问题25个。如:会宫镇合并工作会议32次;县卫健委对家庭签约医生签约服务档案进行“瘦身”等。注重长效建机制。专项行动以来,该县已累计建章立制12个。下发《关于集中整治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若干措施》等文件,从制度机制上遏制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倾向,狠刹官僚主义歪风。

“部分党员干部求真务实和真抓实干工作作风缺失,担当不够,执行力不足,做工作自己不先深入学习政策,行动软绵绵,这是镇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主要来源。”谈起基层滋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原因,第四督查组组长说。  

对于督查发现的少数单位存在思想认识不高、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查摆问题不细不深等问题,特别是自查自纠不到位,对“推、虚、浮”问题查摆不足。督查组在明查暗访过程中,现场立即制发《督查交办单》,要求对照具体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在规定时限内全面整改到位。(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