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下真功求实效,扎实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

时间:2019-03-28 10: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省委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以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以高度政治自觉,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全面梳理排查突出问题,建立健全机制,精准靶向整治“多、推、虚、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学、查、改、立”一体推进,切实保障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精心谋划强举措。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要求系统上下立即行动,全力投入到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斗争中去。在深入查找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的16项举措,以及省属医院改善医疗服务66条基本要求。靶向治疗抓整改。从整治“文山会海”入手,严格落实“少发文,发管用的文”要求,严控发文数量和质量关,坚持突出文件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严格落实“少开会,开管用会”要求,建立“多会合一”机制,能合并的会议一律合并,严控会议数量、规模和时间。今年初,将22个各种专业会议一并整合到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中,实行“三会合一”,在1天内召开完毕。同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电话会议系统,实现委机关及委直属单位、省属公立医院、各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能够通过电话连线直接部署工作,务实高效的会风为全行业做出了表率。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开展“书记到家”和“处长在一线”活动,要求系统内各党支部书记在专项行动期间到支部每名党员家中走访慰问、谈心谈话,了解党员的生活状况、所思所想。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深入基层一线,强化履职尽责的能力,进一步凝聚人心力量。以上率下强作风。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明确“五个一”的工作思路,即开展一次“7+20+47”全覆盖的专项行动,7个委领导、20个处长全面参与,聚力解决47个县存在的健康脱贫工作层层加码问题;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建立一套科学机制,实现每周调度和动态管控,确保4月20日前如期完成整改工作;保持一个畅通的渠道,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及时沟通,获取最新的指导和信息;做好一个紧密的结合,即把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严强转”专项行动和安徽医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下一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将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认真梳理近期“四不两直”暗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针对性措施,持续深入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用“基层减负年”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