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铜陵铜官:坚持刀刃向内 有力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

时间:2019-03-28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有了这个‘口袋书’,可以随时进行翻阅、学习。”近日,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每人收到一本“口袋书”。“口袋书”包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中纪委通报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等内容,作为“严强转”专项行动学习资料发放给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成为大家学习“充电”的移动“掌中宝”。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理论武装是必修“基本功”。铜官区纪委监委严格落实区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学习制度、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扶贫工作、“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及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同时,发挥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学习强国”等网络载体作用,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清风讲坛、“干部上讲台工作大交流”活动,多措并举提升学习实效。

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坚持刀刃向内,精准查找问题,提升专项行动实效。该区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破题,聚焦工作职责,制定“严强转”专项行动具体安排和重点整治清单,通过征求意见广泛查、班子成员带头查、各部室对照查,精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对账销号、立行立改。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在加强日常监督上下功夫”。铜官区纪委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该区纪委监委出台《铜官区纪委监委工作督查办法》,严格落实《铜官区纪委监委班子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措施》《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的意见》,狠抓工作落实和作风建设,不断扎紧织密制度笼子,确保严在日常、抓在经常。(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