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廉政+”模式让廉政教育活起来

时间:2019-03-27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座乡贤文化馆是全市第一个村级乡贤文化馆,馆内设有‘红色记忆’‘乡贤人物’‘廉政建设’‘家规家训’ ‘群心好人’五个展厅……”日前,在铜陵市义安区胥坝乡群心村乡贤文化馆内,讲解员认真地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介绍。

近年来,义安区纪委监委灵活运用“廉政+”模式开展廉政教育,让廉政教育“活”起来。义安区深入挖掘本地廉政文化资源,集中打造了“惠泉廉政社区”“中共铜陵第一特支展览馆”“家风家训一条街”“新四军三支五团团部遗址”等廉政教育基地和红色教育基地,除此之外,本土历史廉政人物盛度的故事被拍成广播剧《牡丹御史》,老洲乡的光辉村党史馆正在招标推进中。据统计,义安区各教育基地去年接待党员干部和游客万余人次,“廉政+”的效应在逐渐放大。

义安区纪委监委还联合各部门力量,组织开展了廉政演讲、廉政知识测试、廉政文化作品展、家风故事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在全区营造学廉倡廉思廉践廉的浓厚氛围。

“义安区不仅有盛度、陈孟晟等诸多历史清廉名人,还有渡江广场、铜陵烈士塔等红色革命景点,近期,我们将继续挖掘本土特色廉政文化资源,梳理全区的廉政文化景点,推出义安廉洁地图,通过‘廉政+文化+旅游’模式,不断扩大廉政文化影响力和覆盖面,更好的发挥廉政文化教育和浸润作用。”义安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