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突出问题 扎实推进中央专项巡视整改

时间:2019-03-27 08: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强大动力,阜阳市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担当实干,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推进对照整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高度重视,抓好组织领导。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不推不拖、全面认账、坚决整改,全力推进问题整改。为加强巡视整改工作任务研究和调度,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专人集中办公。

压实责任,谋定整改方案。对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率先制定整改方案,直接奔着问题去,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主要内容,梳理出纪检监察机关承担巡视整改问题77个,逐项研究制定分解整改措施,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明确整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坚持一事一议、一案一策、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督促各有关部门压实整改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市县上下联动、部门左右衔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工作格局。目前已完成整改问题25个,其余整改任务正在压茬推进中。

教育先行,坚持率先垂范。由市纪委监委牵头,举办了高规格“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专题培训班,全市县市区及部分乡镇干部近7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借以统一思想、聚焦重点、推动工作。围绕“四对标四整治”,委领导班子成员轻车简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进行调研,聚焦被调研地区和部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排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听民声、查民情、考实绩,及时发现和解决巡视整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注重结合,深化专项行动。注重搞好统筹结合,将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与“严强转”专项整治行动有机结合起来,统一部署、一体推进。制定出台《阜阳市强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监督责任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五个配套方案,在全市开展强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监督责任、社会宣传标语标牌、精简会议文件和规范检查评比、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强化财政扶贫资金监管等五个专项整治,提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个严禁”要求,坚决整治各个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19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1件,处理2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5人。(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