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滁州琅琊: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9条 已整改14条

时间:2019-03-26 15: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滁州市琅琊区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基层减负、区委巡察、扫黑除恶等三个方面落细落实,扎实推进“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

在基层减负上落细落实。在文山会海方面,严控会议数量、规格、时间和议程,参会人员相同或相近的会议套开或连续召开,单项业务会议不设主持人,领导讲话不超过1个小时,大会发言每人一般不超过8分钟。需主要负责人参会的需报请区委或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同意;在督查检查考核过度留痕方面,深化督查检查考核清理成果,严格规范,控制总量,实行计划管理,同时要求区直部门不得擅自出台新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在落实工作机制方面,在区委月度中心工作任务、重点建设工程实行定期抽查、超时预警,狠抓不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坚决杜绝空喊口号不抓落实的现象,每月“单位之星”“干部之星”申报评选以当月完成实绩、个人实绩为主,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在区委巡察上落细落实。在近日召开的六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动员会暨培训会议上作出“严强转”行动的相应部署。要求在巡察中把提供假业绩、假典型、假数据、假材料、假记录以及搞“迎检操练”、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巡察重点。同时强调区委巡察组工作人员要对照“严强转”,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相关规定,带头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本次巡察动员会严控会议时间和议程,不设主持人,区委领导讲话未超过半小时,大会发言每人都少于8分钟,一改往期动员会半天的会议时间,仅用时不到1个小时。

在扫黑除恶上落细落实。在落实“联点包案”工作上,由区纪委领导班子分赴各街道(中心),亲临一线指导工作,在常规宣传、深挖线索、“保护伞”筛查工作基础上,探索创新推动片警挂职社区(村)副书记、副主任等工作举措,实现群众跟扫黑除恶治乱工作人员“零距离”,通过挂职机制减少问题线索流转环节,简化流程,推动街道(中心)、行业和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9条,其中已完成整改14条,立行立改3条,正在整改2条,对尚未整改到位的,区纪委将紧盯不放,坚决整改到位。(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