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回头看”专项检查

时间:2019-03-14 15: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近日,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回头看”专项检查。

精心安排部署。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成立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联络、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相关工作。同时,成立专项检查组,通过听取自查情况汇报、查阅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情况登记表、调阅案件审理卷宗等形式,全面了解全区纪律处分执行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

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及归档情况;受处分人按照有关规定重新确定职务级别、工资待遇的办理和执行情况;受处分人在处分期内确定年度考核等次、发放考核奖金、任用晋升情况;受处分人受留党察看处分期满后恢复党员权利、受政务处分期满后解除处分的办理情况;组织处理措施的执行情况等,对全区2013年1月至2018年5月期间400余名党员干部的处分执行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抓好纠治整改。坚持“挂图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实行对账销号,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纪律处分执行相关情况,从制度上杜绝“打白条”等问题的发生。(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