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合肥:列出32项禁止性规定 深入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

时间:2019-03-13 08: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三严三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有效推进“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日前,合肥市纪委监委印发《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禁止性规定清单目录》。清单内容包括“不得为迎接督查检查考核装修布置,开展突击性预检评估,掩盖事实情况;坚决防止一项工作刚开始就急于总结成绩、宣传典型,把精力放在‘ 材料美化 ’上......”等32项禁止性规定。

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对照清单目录查纠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把“十力戒十做到”和“四对标四整治”作为当前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工作来抓,对照清单目录所列的32项禁止性规定,深入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本地区本部门的主要表现和成因,并逐项列出整改任务计划,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长期坚持。

加强宣传教育,以严肃监督问责确保清单目录刚性运行。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强对清单目录的宣传教育,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违反清单目录规定的问题要优先受理、快查快处;坚持把清单目录执行情况纳入派驻监督、监督检查和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清单目录下发后,不贯彻、不执行、不查纠、不整改,问题依然突出的地方和单位,要严肃问责相关责任人。

强化动态管理,健全清单目录长效运行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及时按照上级有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调整完善清单目录的内容,不断增强针对性、权威性和实效性。(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